問需於民 成都雙流一街道走出機關謀發展

2021年01月18日14:0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近日,成都雙流區九江街道黨工委書記羅鋼帶領著班子成員先后深入社區、企業,化解矛盾解決糾紛﹔在走訪的基礎上,緊接著召開“三入三問三匯報”工作調研會。

據介紹,“三入”即入小區、入院落、入企業﹔“三問”即訪富問經、訪貧問苦、訪企問困﹔“三匯報”即匯報區委第十三屆第十四次、十五次全會精神及“十四五”規劃、匯報九江未來發展思路及藍圖、匯報九江取得的主要成績和變化,同時向街道干部職工家庭匯報干部職工本人工作狀態。

“我們班子成員和社區兩委干部齊聚一堂,就是要傾聽建議意見,為社區找出路謀發展。”羅鋼開門見山。

“社區集體經濟薄弱、人居環境差等是目前面臨的問題……”石井社區兩委干部接過話題,認真討論起社區發展的現狀及打算。

“‘社區小二’這個品牌要做好,既可以服務好群眾,又可以把集體經濟發展壯大。”大家發言結束后,羅鋼現場支招,建議大家從社區實際出發,盡快理思路、明舉措、找“切口”、想“抓手”,實實在在為群眾辦事。特別是對群眾承諾了的事,要立說立行、有諾必踐。

“這種形式很好,大家坐在一起找問題、提建議、談想法,思維碰撞,最重要是為石井社區發展明確了方向和目標。”石井社區黨委書記陳祥說。

據了解,此次“三入、三問、三匯報”走訪活動從1月11日開始至2月初結束,集中活動時間為1個月,總體分為培訓動員、組織實施、分析研究三個階段,組織動員全街道、社區各級干部走出機關,入小區、入院落、入企業。(郭萬)

(責編: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