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文心·四川文人畫十人展》在四川美術館開幕

【查看原圖】
展覽現場。四川省文聯供圖
展覽現場。四川省文聯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1月18日13:43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黃嵐)1月16日上午,《繼續文心·四川文人畫十人展》在四川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由四川省文聯指導,四川省美術家協會、四川美術館主辦,展出10位四川省自由藝術家共120幅文人畫作品。

據了解,中國文人畫既是詩詞、書法、繪畫等文化藝術形式的高度融合,也是文人和畫家的身份融合,是集傳統文化之大成的藝術表現形式,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四川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有厚實的文人畫基礎,深藏眾多文人畫藝術家。

這次展覽展出了徐恆瑜、沈作常、一壺、陳滯冬、樂林、呂三、黃躍聰、陳志超、楊永君、劉雲泉10位四川省自由藝術家的作品。他們在長期藝術實踐中,對中國傳統文化潛心學習、研究,有獨特體會,並在創作中形成獨有風格,體現出“君子和而不同”的人文境界。展覽有較高學術性,為當代藝術研究提供了個體樣本,同時兼具四川省文人畫基本整體水平,其人文特征典型、豐富,展覽學術氛圍豐滿。

“四川文人畫的隊伍不弱,四川有這個基礎,每個文人畫家又有不同角度,不同追求,不同理想,作品面貌都不一樣。”劉雲泉說,此次展覽是一個嘗試,即觀察社會層面的反應,也觀察四川省藝術家們的看法,以便今后可以把展覽的面再擴大一點。本次展覽是有文化品位,有一定高度,有一定深度,還有一定廣度的。共性是都有文心、文骨,個性是各有各的面貌,能夠代表四川文人畫的基本面貌。他認為通過展覽的形式可以讓觀眾、讓外界、讓全國了解四川文人畫的特點。

據了解,本次展覽將持續展出到春節之后,具體閉展時間待定。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