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公安機關迅速展開調查 將依法依規嚴厲打擊涉嫌謊報檢測結果犯罪行為

2021年01月18日08:47  來源:新華網
 

記者17日晚獲悉,河北省邢台市通報承擔隆堯縣第二輪核酸檢測任務的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涉嫌謊報檢測結果的消息后,濟南市立即責成公安機關對涉事機構開展全面調查。經調查,涉事企業隸屬於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17日,河北省邢台市政府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1月12日至13日,隆堯縣進行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因檢測能力有限,委托第三方機構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檢測314987人。1月14日零時20分,該公司業務代表翟某某向隆堯縣衛健部門反饋,結果全部為陰性,隆堯縣據此上報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1月16日9時49分,隆堯縣衛健部門接到翟某某的反饋,送檢核酸樣本中有一管1:10的混檢樣本呈陽性。隆堯縣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對該採樣管所涉及的10名人員全部重新採集樣本,進行單人單管核酸雙檢,做血清抗體和胸部CT檢查。截至17日14時,在這10名人員中共發現3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其中2個普通型,1個無症狀。目前,公安機關已對翟某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從18日開始,隆堯縣將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記者王志)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