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費6元,乘客付了15萬 的哥拾金不昧獲獎400

2021年01月18日08:1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車費6元,乘客付了15萬 的哥拾金不昧獲獎400

  1月16日,四川宜賓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條“宜賓全城尋人,這位乘客打車多付了15萬多元”的消息刷屏。

  此后,宜賓市藍星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發布通報稱:乘客於當日上午主動聯系了駕駛員,雙方在派出所民警見証下,駕駛員將乘客多支付的款項予以退還。

  據藍星出租車公司介紹,1月16日凌晨2點35分許,駕駛員龍學華駕駛川Q2875K的出租車行駛至城市名人酒店附近接到一位乘客,乘坐距離不到一公裡,乘客掃碼下車后通過微信支付了15萬余元。

  乘客支付約不到半個小時,駕駛員龍學華發現了該情況,於是立即打電話給藍星公司管理人員。公司管理人員讓龍學華想辦法聯系乘客,並通過藍星公司4G中心平台發布、網絡尋人等方式尋找。

  據駕駛員龍學華介紹,乘客上車后,他聞到乘客身上有酒氣,但感覺不是太醉。上車后不久,乘客接了個電話,於是下車離開。離開前,乘客掃碼支付了車費,計價器當時顯示的是6元。

  1月16日上午,乘客主動聯系到了駕駛員,由於金額巨大,公司管理人員建議到附近派出所進行退還見証。后駕駛員同乘客到了臨港沙坪派出所,在派出所干警的協助下,駕駛員將多余款項退還給了乘客。

  宜賓藍星出租車公司表示,龍學華拾金不昧主動報告並積極尋找乘客的態度值得稱贊。公司決定給予龍學華通報表揚,並獎勵400元以資鼓勵。

  1月17日,記者從宜賓市公安局臨港分局得到証實,當日在臨港沙坪派出所調解室,駕駛員龍學華以微信轉賬方式,將乘客多付的車費退給了當事乘客。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羅敏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