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開2020年度省屬國有企業黨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

2021年01月16日14:2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國資委黨委召開2020年度省屬國有企業黨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省國資委供圖
四川省國資委黨委召開2020年度省屬國有企業黨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省國資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 (王波)1月15日,四川省國資委黨委召開2020年度省屬國有企業黨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徐進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和廳級干部出席會議,省企業系統部分基層一線省黨代表,省國資委機關、駐委紀檢組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徐進表示,2020年,省屬各企業黨委狠抓政治建設推動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共同打好了疫情防控、經濟發展、科技創新和改革攻堅四場硬仗,在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企業在創新意識、黨務規范、廉潔從業、文化宣傳等方面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要高度重視並結合實際抓好落實。2021年,省屬各企業要扎實抓好黨的政治建設,持續強化黨的政治領導,深入落實重大戰略部署,推動國資國企改革創新,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全面履行經濟責任、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要推進高素質專業化干部人才隊伍建設,注重從企業生產經營一線選人用人,大力實施“青年企業家培養工程”,穩妥推進經理層市場化選聘,深入推進人才強企戰略。要擴大基層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推進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提高黨員隊伍建設質量和黨務工作水平,提升國企黨建凝聚力和影響力。要狠抓宣傳工作責任落實,打造“川字號”國企文化名片,奮力開創國企宣傳思想文化和意識形態工作新局面。要始終保持正風反腐高壓態勢,壓實責任、強化監督、正風肅紀,持續鞏固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要全面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縱深發展。

會上,20戶省屬企業黨委書記逐一對2020年抓黨建促發展的情況進行現場述職,12戶省屬二級企業黨委書記進行書面述職,與會人員對述職情況進行評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