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到來,成都下周一最低溫預計-4℃

2021年01月16日09:0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據成都市氣象台消息,連續幾天陽光普照后,昨日的成都在太陽一頓照耀下最高氣溫逼近17℃,成都多個區市縣也在今天解除了此前發布的霜凍預警。“恍若隔世”——要知道,一周前成都的最高溫還是在5℃上下徘徊,那幾天成都的關鍵詞是飄雪。

從全國來說,這是十天內的第二場寒潮。受此影響,周末四川盆地的氣溫直接“腰斬”,最高氣溫又要回到10℃以下。據省氣象台的消息,預計17日前,盆地將有一次降溫降水天氣過程,16日白天的最高氣溫將下降至6∼8℃(15日最高氣溫:12∼15℃),冷空氣影響時伴有3-5級偏北風,山口河谷地區可達6級或以上。

但這輪寒潮過后,下周中后期氣溫會再度出現明顯回升。省氣象台預計,17~19日盆地陰轉晴,甘孜部分地方及涼山東北部有陣雪,局部中大雪﹔20~22日盆地陰天間多雲,部分地方小雨,高原陰天間多雲有陣雪,局部中大雪。

暫別暖陽,成都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的天氣關鍵詞又有了“雪”:陰伴有小雨或雨夾雪,高海拔地區有小雪,偏北風3∼5級,東部局部地方風力可達6級以上。星期天太陽會重新上線,下周一(18日)陽光大好,但要注意的是,18日凌晨蓉城的最低溫預計可達零下4℃。

預計16日白天陰天有小雨或雨夾雪,高海拔地區有小雪,偏北風3∼5級,東部局部地方可達6級以上,氣溫2∼8℃﹔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分散小雨轉多雲,高海拔地區夜間有小雪,氣溫1∼10℃﹔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雲間晴,早上部分地方有霜凍,氣溫-4∼11℃。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亮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