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今年首批7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1月16日08:32  來源:四川日報
 

1月13日,自貢市2021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包括新能源充配電及儲電智能集成設備制造項目在內的71個項目,總投資112.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3.7億元。

71個重大項目覆蓋自貢所有區縣,涉及產業發展、基礎設施、民生及社會事業等多個領域。其中,產業發展項目48個,主要包括大安新能源充配電及儲電智能集成設備制造、沿灘年產1000噸烘焙食品生產線、自貢高新區日產15萬隻醫用口罩生產線、自流井國際養老社區等項目﹔基礎設施類項目14個﹔民生及社會事業類項目7個﹔其他項目2個。位於大安區的新能源充配電及儲電智能集成設備制造項目總投資3.2億元,新建智能標准化廠房、研發中心、新能源汽車充電樁、智能高低壓配電、光伏發電和智能微電站生產線,配套建設國家級新能源充配電研發實驗室和產品質量檢測中心。該項目是自貢“新基建”領域的重點項目,對加快發展先進制造業、再造產業自貢,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

2020年,自貢發揮“投資唱主角”作用,六批次集中開工項目338個,市級重大項目完成投資900億元、超計劃12個百分點。(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秦勇)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