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雙流所涉場館改造項目基本完成

2021年01月15日15: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國際網球中心。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四川國際網球中心。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距離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越來越近,為保障施工安全、質量以及工程進度,大運會雙流場館改造的建設者採用兵團式作戰模式,截至目前,大運會雙流所涉場館改造項目已基本完成,“愛成都 迎大運”的氛圍日漸濃厚。

棠湖中學體育場

狀態:全部改造完成

棠湖中學體育場作為第31屆大學生運動會投擲項目的熱身場地,整個投擲場地已經建設完畢,新的塑膠跑道已鋪好,整個工程項目已經完成改造提升,嶄新的運動場地已呈現。據了解,在雙流區大運會場館改造項目當中,棠湖中學體育場改造是第一個完成的。

升級完成后的棠湖中學體育場跑道面積7285平米,場地中央的草坪面積8000平米。除此之外,現場1192個看台座椅也全部進行了更新,新增LED射燈達到168盞,並對音響系統進行了全面升級。“棠湖中學體育場作為大運會投擲項目熱身場地,改造的內容有LED屏、LED射燈、塑膠跑道、草坪鋪設、看台以及座椅更新、功能房建設等,比賽場地涉及鉛球投擲區、鐵餅投擲區、標槍投擲區,我們已經做好了充分准備,等待國際大體聯驗收。”空港科創集團工作人員李興龍說。

成都信息工程大學

狀態:全部改造完成

位於雙流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學體育館是第31屆大運會排球項目的訓練場。現場,嶄新的地板、燈具以及空調新風系統已全部到位,最引人注目的是木地板,採用了國際大體聯認証的專業運動木地板,走上去聲音很悶,能夠更好地減少運動的沖擊力,讓運動員更好地發揮水平。

自2020年7月成都信息工程大學體育館進入大運會場館改造以來,施工單位嚴格按照大運會場館改造要求,高質量高水平按時推進體育場改造任務。“我們主要進行了體育專項當中的木地板、燈具和功能房的改造翻新,以及體育館周邊綠化的種植,到目前為止,此處的大運會場館改造工作已經完成。”成都建工集團工作人員嚴思蘭表示。

雙流體育中心

狀態:基本改造完成,田徑場4月完工

雙流體育中心改造項目包含雙流體育中心體育場(田徑比賽場、熱身場)A、B、C、D區及附屬房改造、雙流體育中心體育館(羽毛球比賽館)改造等,記者在現場看到,一座大氣的羽毛球比賽館已經形成,內部的裝飾改造、強弱電改造、擴音系統改造、智能化照明改造、還有暖通改造等均已完成。

受去年中甲聯賽影響,雙流體育中心田徑比賽場的改造比預計時間稍晚,但現在舊的塑膠跑道面層已經全部清理干淨了,新的跑道正在建設中。“現在體育中心的大運會場館改造項目整體基本上已經完了,隻剩田徑場的這個跑道,下一步我們會把這個跑道的基層全部清除,然后進行跑道的排水施工、弱電施工、隔水施工等,再重新新做基層和跑道面層,預計今年4月完工。”雙流建工集團現場總監許巍介紹。

現代五項賽事中心

狀態:全部改造完成

現代五項賽事中心大運會改造項目主要涉及馬術體育場改造和游泳擊劍館改造,目前已全部完成。“在這次大運會場館改造當中,以前的馬術體育場將被改造成射箭項目的熱身場和比賽場,佔地約3萬多平米,目前全部完工,包括看台座椅也是全部新做的。”華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項目經理林萬福說。

在游泳擊劍館,新的水球比賽池已改造完畢,比之前更大氣專業。工作人員表示,這都是按照國際大體聯標准建設的。據了解,水球項目是第31屆大運會當中持續時間最長的一項比賽。

四川國際網球中心承擔著此次大運會網球項目的所有訓練及比賽項目,目前場館功能房及部分硬件設施已完成改造,為賽事打造最專業的網球場館。據該中心總經理助理楊鵬介紹,四川國際網球中心已完善賽場內部升降旗系統,增設LED大屏以及比分屏幕,提升改造弱電系統,完善主賽場、分賽場以及練習場的燈光,

由於專業網球的特殊性,為更好發揮賽事中球場的作用,球場地面更新須在賽前一個月進行,屆時將全部按照國際大體聯以及國際網聯相關比賽要求進行布置。(李炅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