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超年齡”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業務溫馨提示

2021年01月15日14:0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李強強)今日,成都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發布關於“超年齡”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業務的溫馨提示。

為加強住房公積金繳存管理,規范公積金繳存流程,自本溫馨提示發布之日起,繳存單位應當臨櫃辦理“超年齡”(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職工個人賬戶設立、啟封等業務。繳存單位除提供正常辦理個人賬戶設立及啟封業務的相關資料外,還應當按照下列情況分別提供相應証明材料:

一、已超過國家法定退休年齡,與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系並繳納養老保險的職工,單位應提供情況說明、職工與單位的勞動關系証明材料及養老保險參保証明。

二、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的“超年齡”職工,單位應提供情況說明、職工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的佐証材料及養老保險參保証明。

三、身份証年齡與檔案年齡不一致,身份証年齡已到退休年齡,檔案年齡未到退休年齡,且沒有領取養老保險的職工,單位應提供情況說明、職工工作檔案証明及養老保險參保証明。

(責編:李強強、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