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兩地攜手推進毗鄰地區合作共建 這些地方將有大變化

【查看原圖】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李強強)日前,四川省發改委和重慶市發改委聯合印發了《遂潼川渝毗鄰地區一體化發展先行區總體方案》《川渝高竹新區總體方案》。

《遂潼川渝毗鄰地區一體化發展先行區總體方案》要求,立足成渝、聯動雙城、先行先試、形成典范,推進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生態環保、機制創新、公共服務等一體化,助力打造區域協作的高水平樣板,建設聯動成渝的重要門戶樞紐,帶動成渝地區中部崛起形成重要支撐。

《川渝高竹新區總體方案》提出,在探索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上先行先試,在一體規劃、設施互聯、產業共興、園區共建、生態共治、城鄉融合、服務便利、政策協調、利益共享等領域率先突破,建設跨區域產城景融合現代化城市,實現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協同聯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中部地區振興發展,打造區域協作樣板。

未來,上述兩個方案涉及的遂寧市和潼南區全域,重慶市渝北區茨竹鎮、大灣鎮的部分行政區域和四川省廣安市鄰水縣高灘鎮、壇同鎮的部分行政區域將有大變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1月15日13:57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