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們注意!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考補報名開始了

2021年01月15日09:3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微信公眾號消息,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時間截止后,經各地招考機構摸排,尚有部分在外省(市、區)就讀但不符合就讀地報名條件的四川籍考生需回川報名,同時考慮到省內個別考生因個人原因而錯過了高考報名。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的有關規定,本著以人為本、服務考生的宗旨,經研究,決定組織開展2021年普通高考補報名工作。為做好此項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補報名時間

報名分為網上報名、網上繳費和現場確認三個階段,具體時間安排為:

網上報名:2021年1月14日9:00至17日17:00﹔

網上繳費:2021年1月18日9:00至19日17:00﹔

現場確認:2021年1月20日9:00至1月22日17:00。

二、補報名對象

擬參加2021年普通高考的普通類、體育類和對口類未報名考生。

三、補報名辦法

考生按規定時間登錄戶籍所在市(州)報名網站(由各市級招考機構公布具體網址),按網站上的提示和要求完成報名和繳費,繳費完成后到報名所在縣(市、區)招考機構進行現場確認。未在規定時間內繳費和現場確認的考生其補報名無效。

報考體育專業考試的考生,在完成文化考試報名后,還須於2021年1月23日9:00至25日17:00前自行登錄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http://www.sceea.cn/),按網站上的提示和要求完成體育專業考試網上繳費,未在規定時間內繳費的考生,其體育類專業考試補報名無效。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招考機構要在屬地聯防聯控機構指導下,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補報名階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考生和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考生進入報名點時須出示健康碼,體溫正常的綠碼考生方可報名。考生報名前14天內有非低風險地區活動軌跡的、健康碼為紅碼或黃碼的、報名前14天內出現發熱的(體溫≧37.3℃)、出現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均須准備7日內新冠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單(証明),經報名點工作人員核驗同意后方可報名。考生報名期間應主動配合報名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要注意個人健康防護,自備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扎堆聚集。

(二)報考條件、對象和資格審查內容、辦法等按照《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務工作細則(報名階段)》執行。

(三)已在相關市(州)、縣(市、區)招考機構登記補報名的考生由各地負責通知,並告知考生補報名、現場確認、網上繳費、體檢等工作的具體安排和要求。

(四)鑒於藝術類專業考試工作已經舉行,藝術類(含對口文化藝術類)專業考試不予補報名。

(責編: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