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威遠縣石板河景區、資中縣羅泉古鎮擬確定為國家4A級旅游區

2021年01月15日08:05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威遠縣石板河景區、資中縣羅泉古鎮擬確定為國家4A級旅游區

1月14日,封面新聞記者從四川省文旅廳發布的《關於擬確定21家旅游景區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的公示》中看到,位於四川內江的威遠縣石板河旅游區和資中縣羅泉古鎮旅游區榜上有名。

威遠縣石板河景區

威遠石板河經過多年打造,於2020年7月全新開放,被譽為“中國最長石板河”。該旅游區以石板河為基礎,以“水”為主題,建成“水帘飛虹”“響灘子瀑布”“水舞山澗”等13個精品景點,吸引了眾多游客去踩水。是威遠縣開發的首個山水類文旅項目。

資中縣羅泉古鎮

資中縣羅泉鎮是一座因鹽而生、因鹽而興的歷史文化古鎮。是歷史上重要的井鹽產地,現在的羅泉鎮依然保存著國內現存唯一的一座鹽神廟,以及在鹽業基礎上形成的街道和建筑群。2008年,羅泉鎮被確定為全國歷史文化名鎮。景區現在留存明末至民國年間的民居、祠堂、廟宇等建筑面積約3.2萬平方米,其中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鹽神廟,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羅泉會議會址、羅泉繡樓、鐘氏祠堂。( 封面新聞記者 昔興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