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退伍軍人成整理師走紅:工作治愈,客戶多為女性

2021年01月15日07:47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90后退伍軍人成整理師走紅:工作治愈,客戶多為女性

  

 

李清龍在整理中

  怎麼幫女朋友疊衣服?怎麼把被子疊成豆腐塊?如何收納自己的羽絨服?……在李清龍的抖音賬號裡,他分享了自己作為收納整理師工作內容的多個小技巧,向網友展示了“收納整理師”這個少有人知的職業。

  近日,在成為收納整理師3個月后,李清龍沒想到自己“爆火”了。在成為收納整理師之前,他是一名退伍軍人。兩個身份的轉變,讓網友不禁好奇:“收納整理師是什麼?”“月收入真的過萬嗎?”

  月收入最多時達到兩萬元

  “我們做的不僅僅是簡單收拾。整理師是更全方面地規劃,包括物品收納整理、空間規劃、整理報告等。”關於整理師職業的定義,李清龍有自己的見解。他認為收納整理師專業性更強,不是淺層次的整理。

  今年27歲的李清龍從四川大學錦城學院畢業后,選擇去當兵。去年9月,李清龍正式退伍,“我是在網上無意中關注到整理師這個職業的。看到他們到客戶家裡去整理、規劃空間,我覺得很治愈。”

  起初,李清龍家裡人對這個職業並不看好,認為工作市場狹小,不會有好的發展前景。但隨著時間推移,剛做了3個月的李清龍已小有成績,月收入最多達到兩萬元,“月入兩萬,包括整理師上門服務訂單收入、線上線下培訓、給客戶推薦收納產品,還有自己拍視頻帶貨收入等。”

  客戶大多為80后、90后

  每次出門工作,李清龍需要攜帶一個小拉杆箱,裡面是他工作所需的工具,手套、記號貼、鋪巾、鞋套……工作時長不等,一般以小時為單位,最多的時候,李清龍和同事做過整理幾天的單子。“我記得那個客戶房間不大,但是東西特別多,基本上沒有下腳的地方,衣服、包包、鞋子還有手辦等,所以最后花的時間很長,連著幾天做這單。”

  客戶下訂單、簡單根據客戶拍攝的視頻圖片預估需要的人手、到達客戶家中進行現場評測、進行空間規劃……整理師的工作有著嚴格的流程,“我們會與客戶商量,在對方同意的情況下,適當做一些空間重新歸置,防止復亂。整理好后,看客戶需要出一份整理報告,裡面會記錄比如我們在整理過程中觀察到的損壞的物件。”

  “我現在已經做過幾十例客戶,大多為80后、90后,以女性居多。”李清龍告訴記者,目前公司成員多為男性。從客戶反映來看,他們並不排斥男整理師,並且還比較喜歡男生做這種細致的活,可以做得很好。

  從軍人到整理師,李清龍認為自己有天然的優勢,“責任感、能力素質過硬,嚴格執行的慣性,在部隊養成的好習慣都可以運用到工作中。最重要的是每次工作完很治愈。”

  走紅網絡后,越來越多的網友關注到李清龍,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矚目”。有退伍軍人來咨詢他關於做整理師的情況,他表示:“我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戰友。我希望有更多的戰友退伍之后,有勇氣來嘗試這樣的新興行業。整理師是你付出多少努力,就可以獲得多少回報的職業。希望未來可以有一個退伍軍人整理師團隊,相信它是一個責任感強、能力素質過硬的團隊。”(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劉成夢 實習生 熊沁瑩 攝影 王歡)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