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5G產業智慧基地落戶成都新津

2021年01月15日07:2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兩個5G產業智慧基地落戶新津

  1月14日,以“共創5G產業新生態 開拓數字經濟新藍海”為主題的首屆四川省5G生態發展大會暨5G聯盟專委會授牌和戰略合作伙伴簽約儀式在蓉舉行。

  大會對四川省5G產業聯盟智能制造、智慧農業、教育、文化旅游、基礎網絡5個專委會進行授牌,其中智能制造專委會新津基地、智慧農業專委會新津基地分別落戶天府智能制造產業園和天府農博園。四川省5G產業聯盟與成都市新津區政府、四川希望花舞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在產業鏈合作、試點示范項目、產融合作方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四川省5G產業聯盟在新津設立四川省5G產業聯盟智能制造專委會新津基地、智慧農業專委會基地,依托四川省5G產業聯盟強大的科研資源,推動新津區5G科技資源的集聚和產業發展,全面打造新津5G產業新型生態體系。

  剛則召開的成都市新津區委十四屆十一次全會明確,新津將從兩方面發力數字產業:依托天府農博園打造農博會展平台、數字農博平台、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天府牧馬山國際商旅區發展以5G+為引擎的新商旅產業集群。(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