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保稅物流中心(B型)封關運營

2021年01月15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南充保稅物流中心(B型)封關運營

  1月14日10時38分,滿載出口貨物的3輛集裝箱卡車順利通過卡口進入保稅中心區內,標志著南充保稅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關運營。

  南充保稅物流中心(B型)位於南充現代物流園內,是川東北地區唯一的保稅物流中心(B型)。項目規劃面積310畝,分兩期建設,總投資10億元。依托進口保稅和出口退稅的獨特外貿功能,南充保稅物流中心(B型)主要開展保稅倉儲、轉口貿易、出口拼箱、進口分撥、簡單加工等五大業務。

  去年7月,南充保稅物流中心(B型)已成功創建“中歐班列(成都)南充基地”和“陸海新通道南充集散中心”,成功打開了連接國內國際市場的便捷通道,每年預計約有貨值15億元的“南充造”乃至“川東北造”產品走向世界。

  下一步,南充將全力建設保稅產業園,打造國際分撥中心、採購中心和配送中心,爭取開通“中亞班列全國基地”,力爭在2年內成功創建“中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3年內積極創建川東北首個綜合保稅區,最終建成以保稅物流、國際聯運服務、現代金融、會展服務為核心的川東北自貿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蒲南溪 林凌)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