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添一家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

2021年01月14日09:55  來源:科技日報
 

園鏡頭

記者1月5日從四川省科學技術廳獲悉,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復認定成都台商投資工業園區為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名稱為成都溫江高新技術產業園區。至此,四川國家、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園)區達26家。

據了解,成都溫江高新技術產業園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1992年經四川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准建立,2018年納入《中國開發區審核公告目錄(2018年版)》。經過多年的發展,園區基本形成了以生物醫藥、食品飲料、電子信息為主導的高新技術產業體系。

在2019年,成都溫江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實現營業收入超500億元,其中,高新技術產業營業收入約佔園區營業總收入的54%。目前園區配套建有一批科技企業孵化器等省、市級研發機構和服務平台,吸引了千余家企業入駐,其中規上企業176家,高新技術企業96家。

接下來,四川省科技廳將會同省級相關部門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關於高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進一步優化全省高新區發展布局,健全完善爭先評優機制,以評促建抓好高新區提質增效,加快建設安全綠色園區,切實推動全省高新區建設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示范區、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李迪 記者雍黎)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