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彭州市設立社區廉情觀察站

摸排社情民意  規范小微權力

2021年01月14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史一棋)“有群眾反映:想咨詢問題,但總找不到社區的法律顧問。”近日,四川省彭州市龍門山鎮漁江楠社區廉情觀察站聯絡員張揚在走訪過程中,發現這一情況並報送到彭州市紀委監委。

  彭州市紀委監委隨即向漁江楠社區所在鎮紀委進行反饋,督促核實整改﹔同時向全市其他19個廉情觀察站了解情況,得知基層法律顧問均存在一定的服務質量問題。彭州市紀委監委便向市司法局發出《工作建議函》,督促改進基層法律服務工作。目前,彭州市已建立20個廉情觀察站,並配備廉情聯絡員,加強基層監督力量,摸排收集社情民意。

  在做好廉情觀察站的基礎上,彭州市紀委監委聯合相關單位出台《加強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權力運行監督制約工作辦法》,並對125個案件進行深入剖析,進一步完善監督管理辦法,明確規定備案、審計、審批等程序要求,規范小微權力的運行,取得了較好效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4日 11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