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味傳遞農民的微笑

【查看原圖】
煮熟切片的“酒香樹椒香腸”。鐵騎力士集團供圖
煮熟切片的“酒香樹椒香腸”。鐵騎力士集團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1月14日14:26

人民網成都1月14日電 (記者宋豪新)1月13日,鐵騎力士集團與郎酒集團在成都舉行簽約儀式,聯名推出風味獨特的三款禮盒:三款濃醬兼香型的郎酒,各自搭配“酒香樹椒香腸”、楊大爺家招牌臘味,准備在各大電商平台上銷售,用美味來傳遞農民的微笑。

“酒香樹椒香腸”

為得榮樹椒量身定做的臘味新品

據悉,“酒香樹椒香腸”的辣而不燥,源於原料中的樹椒。樹椒是得榮縣特有的一種木本植物,成熟后色澤金黃,又名金辣。

長在樹上的得榮樹椒,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含量高過一般辣椒,醇香味辣,食用后不刺激胃腸,並且具有養胃、降壓、提高免疫力、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抗癌、抗衰老等作用。如今,樹椒已真正成為當地農民的主要經濟來源之一,越來越多得榮人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鐵騎力士集團副董事長雷博介紹,為了讓得榮樹椒這一優質特色農產品從田間更好地走上餐桌,研發人員在“楊大爺”傳統配方與制作工藝的基礎上,結合郎酒、天府肉豬、得榮樹椒的產品特色,在配料、腌制、煙熏、風干等生產環節,多次測試、調整,推出了特色新品“酒香樹椒香腸”。在工藝上縮短煙熏環節,採用微煙熏工藝,並自然晾晒風干,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郎酒的獨特風味,將郎酒的香味、樹椒的辣味、香腸的臘味結合在一起,辣度獨特、酒香濃郁、風味突出。

美食配好酒

跨界聯合塑造品牌帶動得榮樹椒產業發展

簽約儀式上,甘孜州得榮縣副縣長蘇維希望通過此次聯名禮盒的開發與推廣,進一步發展壯大集種植、收購、加工、銷售於一體的得榮樹椒產業鏈,讓得榮樹椒這一生態、優質的特色農產品,為得榮縣廣大鄉村創造更多的可能與機遇。

“希望在產業助力的背景下,得榮樹椒能真正成為當地農民的‘致富椒’,並讓當地鄉村振興邁入快車道。”雷博說,簽約儀式之后將開展跨界聯合塑造品牌系列活動,全力做好該款聯名禮盒營銷工作,希望在更大范圍內,帶動更多從事種植業和養殖業的農民持續穩定增收。

分享到:
(責編:羅昱、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