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二醫院榮獲“2020年度改善醫療服務示范醫院”等五項大獎

2021年01月14日12:3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是第二輪“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的收官之年。近日,在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健康報社聯合舉辦的改善醫療服務典型經驗交流總結大會上,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獲評“改善醫療服務示范醫院”﹔該院麻醉手術部、神經內科獲評“改善醫療服務示范科室”﹔該院醫生姚倩、黃蕾獲得“改善醫療服務突出貢獻工作者”稱號。

2020年,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在總結2015-2019年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經驗成效的基礎上,切實落實新一輪改善醫療服務行動的要求,通過大力推行預約診療服務,實行網絡、電話、診間預約等多種預約方式,切實減少患者排隊挂號、繳費時間。

開展“互聯網+醫療”全流程改造,實現掌上預約、檢驗報告發送、候診時間推送、智能導航等多種功能,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群眾少等待,讓患者就醫滿意度顯著提高。

整合多學科醫療資源,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難復雜疾病診療服務的多學科診療服務,成立前列腺癌診療一體化中心、腔鏡微創診療中心,加速康復外科、急性胰腺炎、消化道腫瘤、甲狀腺等多學科診療協作組的發展,極大提高了疑難病的診斷效率和技術水平,更好滿足不同患者的需求。

做好醫院內涵建設,提升醫者人文素養,將“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醫者精神與“仁愛濟民 勤慎服務”的醫院院訓相結合,讓病人真正感受到醫療的溫度和溫暖。(尚嵐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