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3瓶早上2瓶二鍋頭 這個“醉駕哥”破了成都已查獲醉駕最高紀錄

2021年01月14日09:2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晚上3瓶早上2瓶二鍋頭 這個“醉駕哥”破了成都已查獲醉駕最高紀錄

頭一天晚上喝了3瓶2兩裝的高度“二鍋頭”白酒還不過癮,第二天早上又喝了同樣的2瓶白酒,隨后駕駛機動車上路,卻在等候紅綠燈時酒勁發作陷入昏睡,后來發生的事情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經查,該駕駛員血液中酒精濃度竟然高達504.6mg/100ml,遠超醉酒駕駛標准80mg/100ml,在目前成都已經查獲的醉駕紀錄中是最高的。

2021年1月11日,駕駛員周某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2020年11月16日上午8時03分許,正是早高峰時段,路上車輛川流不息。這時,一輛牌照號為川A1HG**的白色小轎車行駛至成都市郫都區蜀新大道港通北三路紅綠燈路口處停下等候紅綠燈。綠燈亮起后,任憑后車不斷鳴笛催促,該車卻紋絲不動。幾分鐘后,一名路過司機見情況不對,走到白色小轎車前查看,發現該車駕駛員耷拉著腦袋似乎睡著了,但拍窗呼喊卻沒有任何反應,於是立即撥打了110報警和120急救電話。120救護車和轄區紅光派出所警車先后到達現場。民警打開駕駛室車門,一股濃烈的酒味噴涌而出。

成都交警十三分局犀浦中隊民警迅速趕到現場,協助120醫務人員將經急救后情況有所好轉的駕駛員送到醫院。見駕駛員滿身酒氣濃烈。民警對其進行呼氣酒精測試,測試結果讓見多了酒駕違法的民警感到吃驚,居然達到了347mg/100ml!隨即,民警依法對該駕駛員進行了血液提取檢測。檢測結果出來后,這下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了:該駕駛員血液中酒精濃度竟然高達504.6mg/100ml,遠超人體極限。

交警十三分局依法對駕駛員周某採取了強制措施。經詢問,周某供述:其長期天天飲酒,2020年11月15日晚上,其喝了3瓶2兩裝的高度“二鍋頭”白酒。次日早上7點左右,又喝了同樣的2瓶白酒,隨后駕駛機動車上路。2021年1月11日,周某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成都交警十三分局民警介紹:周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目前成都已經查獲的醉駕紀錄中是最高的。根據《道法》相關規定,周某的醉駕行為,將被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且5年內不得重新申領”的處罰。同時,周某曾於2016年因酒駕違法被處罰,屬於二次酒駕違法,其或將面臨最高6個月拘役的刑事處罰。(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