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榮縣:在“落實”上下功夫 力促“便民熱線”更貼心

2021年01月13日17: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工作質量怎麼樣、群眾滿不滿意,關鍵在於各級、各單位能不能認真辦理群眾訴求,能不能做到與群眾溝通“實”、回應關心群眾訴求“實”。近年來,作為全縣12345便民熱線工作的主管部門,自貢榮縣行政審批局始終堅持在“落實”上下功夫,狠抓辦件質量,全面提升辦件滿意率,努力打造人民滿意的便民熱線、貼心熱線。

據了解,榮縣制定了《榮縣12345政務服務熱線工作運行管理暫行辦法》,按照“條塊結合、歸口辦理”的原則,明確了工作職責,強化責任落實﹔各承辦單位均落實了分管領導和具體經辦人,做到了專人分管、專人辦理,明確了辦理責任﹔建立起了反應迅速、依法辦理、及時回復、問責明確的12345熱線辦理工作機制。

榮縣行政審批局積極協調縣委績效辦,定期梳理12345熱線辦理中的難點、堵點,針對群眾滿意度差的辦件事項、超期辦件事項、群眾關注度高的熱線事項等進行重點關注、重點督辦。據榮縣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一是通過專項整改、目標績效考核、定期通報等方式加大問責力度,有力督促承辦單位不斷改進工作方法、認真辦理熱線答復,確保每件熱線都做到了按時辦理回復﹔二是為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護航,下大力氣依法及時辦理了成宜高速建設、小井溝水庫建設、雙溪水庫建設等國家、省市重大項目相關的群眾熱線事項共270余件,及時穩妥化解了群眾矛盾,有力維護了社會穩定,全面保障了國家、省市重大項目的順利推進。

2020年,榮縣12345熱線辦理實現了“一增一升一下降”,群眾訴求得到較好落實,群眾獲得感、滿意度(滿意率)大幅提升。全年共承辦12345熱線 5312件,比去年同期增長2541件、同比增長了47.84% ,綜合滿意率94.94%,比2019年滿意率提升了14個百分點,群眾差評率大幅下降到5%左右。(畢常彬)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