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區:裴某某及其密切接觸者已全部隔離管控到位

2021年01月13日19:3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王軍)今日,巴中市巴州區應對新冠肺炎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布最新公告,經多方努力,與該區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裴某某乘坐同一非營運車輛的司乘人員及火車同乘人員已全部找到,且隔離管控到位。裴某某系北京市順義區趙全營鎮聯庄村租戶王某(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公告具體內容如下:

廣大市民朋友:

2021年1月12日21:40分左右,巴州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外發布了“關於查找我區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裴某某的3名密切接觸者”的公告,經多方努力,現將排查追蹤管控情況公告如下。

一、非營運車輛司乘人員的追蹤管控情況

1月13日9:20分左右,裴某某的2名密切接觸者(同乘人員、系姐弟倆)看到公告后主動與區應急指揮部辦公室聯系。經對其身份信息確認核實后,第一時間用專用救護車轉運至集中隔離點並進行了隔離管控,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2名人員採集了新冠病毒核酸標本送檢,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月13日15:30時左右,裴某某的另一名密切接觸者(非營運車司機)追蹤到位,現已轉運至集中隔離點並進行了隔離管控,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第一時間採集了標本送檢,目前送檢標本正在檢測中,檢測結果出具后另行向廣大市民公布。

二、火車同乘人員的追蹤管控情況

2021年1月12日19:44分,成都鐵路局將裴某某乘坐的兩個班次火車同車廂人員信息全部核查交換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迅速對相關人員開展了追蹤管理,現對居住在我區的同乘人員均按相關規定落實了管控措施。

目前,裴某某及其密切接觸者全部隔離管控到位,請廣大市民朋友不必恐慌,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在此,特別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要提高個人防護意識,養成科學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和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衛生習慣,自覺遵守公共場所疫情防控要求。

巴中市巴州區應對新冠肺炎應急指揮部辦公室

2021年1月13日

(責編:李強強、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