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來 成都公安共立案偵查黑社會性質組織案14件

2021年01月13日19: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李平、王凡)今日,成都市公安局召開了新聞通氣會,會上通報,自中央部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來,成都市公安機關共立案偵查黑社會性質組織案14 件,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 14.6 億元﹔打掉惡勢力集團78 個、惡勢力團伙 66 個﹔偵破九類涉惡案件4254 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9649 人、移送起訴 7460 人。

據悉,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成都公安堅持打早打小、露頭就打,突出深挖徹查、突破攻堅,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大案要案,採取挂牌督辦、提級辦理、交叉辦理、指定管轄等專案專辦方式,清除障礙、攻堅查辦,實現了連續兩年打擊九類涉惡犯罪、偵辦惡勢力團伙成效排名全國省會市和副省級城市前列。並全力配合紀委監委“破網打傘”,與紀檢監察部門建立完善線索、案件雙向已送反饋、會商機制,確保掃黑除惡與反腐“拍蠅”同步推進,期間共向紀委監委移交公職人員違法線索129條,發出公安提示函214份。

此外,成都公安將群眾廣泛關注的黃賭毒、盜搶騙、套路貸等突出犯罪及互聯網金融、共享經濟、網絡自媒體等新興領域犯罪納入專項斗爭,開展各類專項整治20余次,以掃黑除惡為引領的工作思維破解治安頑疾,維護良好社會經濟秩序。同時,對容易滋生黑惡犯罪的資源開發、建筑工程、征地拆遷、物流交通、集貿市場、文化娛樂、地下賭博等傳統重點領域和融資擔保、投資理財、網絡科技等新興行業予以重點關注檢測,做到及時發現、及時預警、及時堵控、及時打擊。

(責編:李強強、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