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舉行進口冷鏈食品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示范演練

2021年01月13日12:1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進口冷鏈食品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示范演練巴中分會場。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四川省進口冷鏈食品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示范演練巴中分會場。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趙祖樂)為進一步提高進口冷鏈食品疫情輸入風險應對能力和進口冷鏈食品疫情應急處置能力,1月12日下午,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牽頭舉辦四川省進口冷鏈食品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示范演練。

四川省應急指揮部市場監管組組長、省市場監管局局長、演練總指揮萬鵬龍認為,演練中各相關部門按照應急預案的分工,迅速行動、密切配合,各環節銜接順暢、措施到位、處置得當,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達到了檢驗預案、磨合機制、鍛煉隊伍、教育公眾的目的,提升了跨市(州)冷鏈物流疫情防控協作能力。

演練要求各地要認真總結經驗,不斷提高進口冷鏈物流疫情防控能力。要圍繞正常途徑,抓好集中監管倉、庫長制等具體舉措的落地落實﹔圍繞非正常途徑,抓好打擊走私、零售環節倒查、檢查點排查等重點工作﹔圍繞冷鏈從業者抓好每周一次的核酸檢測以及疫苗接種﹔圍繞突發事件,積極穩妥做好應急處置,通過綜合施策,不斷提高常態化疫情防控實戰能力,形成“日常監管執法+應急處置”體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