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血液中心倡議:請在接種新冠疫苗前獻血一次 

2021年01月13日11: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血液中心官方微博截圖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袁菡苓)據成都市血液中心官方微博消息,我國自主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獲批上市且全民免費接種。為了保障臨床救治患者所需,成都市血液中心倡議:近期准備接種新冠疫苗的有愛人士在接種前獻血一次。

原因一:接種新冠疫苗后至少42天—56天才能獻血

根據國家衛健委於2020年11月13日印發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對於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獻血者,建議暫緩獻血,暫緩時間為相關情況結束后至少28天。

目前獲批使用的疫苗均為2次接種,也就是說從接種疫苗開始,至少42-56天內不能獻血。

如果短期內大規模集體接種新冠疫苗,就意味著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獻血人數將銳減。

原因二:正值冬季與春節前的獻血淡季

你知道嗎?成都市每日需要約1000個人捐獻愛心血液才能滿足整座城市的臨床用血需求。

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這個冬季與即將迎來的春節,均使得街頭人流量減少,獻血人數亦隨之減少。再加之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不斷擴大, 臨床用血保障形勢將更加嚴峻。

成都市血液中心表示,接種新冠疫苗也許是目前保護我們自己最好的方式之一,但也請不要忘記病床上那些亟待血液救助的患者們,他們也和我們一樣珍惜生命、渴望健康!

成都市血液中心真誠呼吁每一個人和每一個團體:請在接種新冠疫苗前獻出一份您的熱血!

倡議大家預約獻血

1、個人獻血

掃描上方二維碼,分時段、分地點預約獻血,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成都市血液中心將守護好每一位獻血者的安全。

2、團體獻血

請有意參與無償獻血的團體在成都市血液中心微信公眾號留言區私信聯系方式,或撥打團體預約熱線:028-85582937﹔15388199508。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