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增9家省級重點實驗室

2021年01月13日10:3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科技廳網站消息,日前,四川省依托中國航發四川燃氣渦輪研究院、四川農業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等單位,新建認定9家四川省重點實驗室。據悉,四川省從2003年啟動首家四川省重點實驗室建設以來,目前全省重點實驗室總數達130家。作為全省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四川省重點實驗室已成為基礎研究活動最主要的陣地。

此次新建的9家實驗室分別是:民用航空動力高空模擬、民機火災科學與安全工程、精制川茶、廳州共建攀西特色作物研究與利用、中醫藥轉化醫學、代謝性疾病中醫藥調控、人類重大疾病模型猴開發與應用、電力物聯網、先進密碼技術與系統安全四川省重點實驗室,其中學科類實驗室7家、企業類實驗室2家,覆蓋了工程與材料、農業、生命與醫學、電子信息等領域,分布在成都、綿陽、德陽、宜賓、涼山等區域,各實驗室的牽頭依托單位均為省內具有較強科技創新能力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業。新建實驗室將有望建設成為本領域科技創新高地和產業支撐高地,為實現原始創新重大突破、集聚和培養創新人才、營造開放合作創新環境等提供重要的創新載體支撐。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