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穿隧道年久失修市民盼修繕 街道辦回應

2021年01月13日08:05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下穿隧道年久失修 市民盼修繕

▲由於使用年限較長,隧道整體比較老舊。

隧道裡隻有兩盞燈照明,光線昏暗。

下穿成雅鐵路的中鵬西路下穿隧道,是串聯成都光華大道的地下人行通道,隧道一端連接成都西門知名菜市——蘇坡農貿市場,來往人流量較大。然而,因使用年限較長,該隧道整體比較老舊,存在燈光昏暗、雨天容易積水、夏季氣味較大等問題,給附近居民出行帶來不便。對此,成都市青羊區蘇坡街道辦工作人員表示,相關部門已籌備重修這條隧道,目前還在招標中。

走訪

隧道內部老舊昏暗

居民稱雨季易被淹

1月12日上午11點,記者來到成都中鵬西路下穿隧道,該隧道是人行通道,下穿成雅鐵路,串聯光華大道,隧道東口就是成都西門知名菜市——蘇坡農貿市場。該農貿市場因為攤位較多、價格便宜,曾被媒體評為成都四大“網紅”菜市之一,也是當地最大的農貿市場,來往人流量較大。

中鵬西路下穿隧道長不足百米,內部為混凝土結構,無任何裝修裝潢,整體比較老舊﹔隧道兩端安有彩鋼瓦材質的雨棚,但已有破損﹔整個隧道內隻有兩盞燈照明,內部比較昏暗,“夏天特別容易淹水,隻能靠著牆邊走。”市民鄧女士說,她住在靠近隧道西口的培風路,幾乎每天都要穿過隧道到蘇坡農貿市場買菜,每到雨季,隧道常常有積水,來往行人隻能走通道兩側窄窄的台階。

“我在這裡住了10來年,有這條隧道還是挺方便的。”鄧女士說,“希望有關部門能改造一下隧道的排水系統,這樣就不用擔心下雨積水了。”

更為年長的李阿姨則關注隧道裡的照明問題。“陰天光線比較暗,晚上通過時有點害怕。”她說。記者看到,隧道頂上安有4盞較大的吸頂燈,但已壞了,隻有側面的兩盞小燈亮著,且燈罩上布滿蜘蛛網。

“隧道裡總感覺有氣味。”市民小周說,隧道一端的出口緊鄰賣菜、賣肉的攤位,夏季高溫,隧道裡容易產生異味。

回應

已籌備重新修建

目前還在招標中

記者在現場看見,隧道內張貼了《蘇坡街道下穿隧道防汛責任公示表》,牽頭部門是成都市域鐵路公司。根據公示表上的電話,記者聯系上了成都市域鐵路公司負責人,對方表示,隧道建設完后就移交給地方政府(蘇坡街道辦)了,他們不負責隧道的維護管理。

隨后,記者致電成都市青羊區蘇坡街道辦事處。“確實是在移交過程中,但還沒有完全移交。”蘇坡街道相關工作人員說,“目前已籌備要重新修建了,但這條隧道涉及鐵路沿線,需要多方面協調,目前還在招標中。”(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曹菲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