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大安法院送法進校園 為學生撐起假期安全“保護傘”

2021年01月13日13:37  來源:大安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筑夢青春 法治講堂】大安法院送法進校園 為學生撐起假期安全“保護傘”

  寒假將至,為進一步加強青少年安全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護能力,1月8日,自貢大安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審判庭一行走進大安區回龍鎮希望小學,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給全校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寒假安全法治教育課。

  活動採用講述法律知識、刑事案例、現場互動等多種方式,生動地告訴同學們什麼是法律和犯罪,怎麼遠離違法犯罪,怎麼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合法權利等。讓同學們多角度、多維度地認識法律、學習法律。現場還開展了有獎問答、趣味提問等,充分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讓他們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學習到了法律知識。最后,大安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審判庭工作人員還向同學們普及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項和疫情防控知識。

  青少年時期正處於成長的關鍵時期,稍有不慎,就會誤入歧途。積極、主動引導學生樹立自尊、自立、自強的意識,加強未成年人用法律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是大安法院的職責所在。通過這場法治講堂,向青少年傳遞了知法、懂法、守法的理念,有力助推法治校園建設,提升了同學們自我保護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識。(大安區融媒體中心 劉琦)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