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將新增國家級一站式體育園區

2021年01月13日13:34  來源:雅安日報
 
原標題:我市將新增國家級一站式體育園區

  12日,位於雨城區草壩鎮文教新城的四川國際賽事中心項目一期工程主體結構正式封頂,標志著雅安市即將新增一座國家級現代化多功能一站式體育園區。

  2019年4月,市委、市政府啟動雅安文教新城建設。一年多來,文教新城圍繞國家體育產業創新試驗區和川西教育中心的目標,建項目、大招商、強產業、促創新、美環境,各項工作都取得新進展,特別是由四川金強集團投資10億元建設的四川國際賽事中心,項目總建筑面積8萬平方米,分三期進行,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積2.4萬平方米,於去年7月動工,由會議接待中心、交流宿舍區和3個訓練館構成。

  該項目規劃設計以雅安山水自然風景為主題,提煉“天府之肺”“生態天堂”的綠色意象,用圍合方式組合銜接了本項目的三大板塊,在中心區形成交流休息的綠島,且連接住宿區、訓練區及康復會議交流餐廳區,打造“體育運動+休養生息”的生態意境。

  該項目的建成,將為文教新城構建體育產業鏈條,為提升城市形象做出重要貢獻。同時,該項目也將成為全川標志性體育運動綜合體,為全川體育事業培養更多行業人才,為帶動全川體育產業發展起到示范作用。

  省體育局副局長練雪鬆,副市長朱濤出席儀式 (雅安日報記者 胡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