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為青年 成都等你

成都團市委啟動助力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筑夢工程

【查看原圖】
啟動儀式現場。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1月13日16:56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王軍)1月12日下午,“‘愛成都·迎大運’百萬青工·逐夢時代助力建設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筑夢工程”主題活動在線上啟動。

據悉,2021年1月至8月期間,共青團成都市委將圍繞“愛成都·迎大運”,以“‘百萬青工·逐夢時代’助力建設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筑夢工程”為主題,在成都市各行各業青年群體中組織開展系列活動,號召全市職場青年爭當行業標兵、爭做青年之星。同時,也為在蓉職場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筑夢提供服務保障,使其感受到城市溫度。

共青團成都市委將通過陸續開展“奮進青春·蓉耀大運”卓越青年(集體)評選、“拼搏青春·興業營城”和“多彩青春 秀出真我”三大主題活動,讓年輕有為者感受到這座城市愛才敬才的態度。

據介紹,“奮進青春·蓉耀大運”卓越青年(集體)評選活動將重點圍繞參與大運會一線建設工作的集體及個人,由共青團成都市委聯合相關業務主管部門舉辦評優評先活動。評選將分為基礎設施建設類、后勤保障類、大運場館建設類三類,每一類均設有“奮進青春·蓉耀大運”卓越青年30名、“奮進青春·蓉耀大運”卓越青年集體30個。

“拼搏青春·興業營城”系列活動將聚焦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筑夢工程,依托全市16個重點行業系統團的工作推進與指導委員會,策劃開展凸顯行業系統特色的系列青年活動。同時,重點面向全市各級青年文明號、青年突擊隊、青年志願服務隊等青年集體及各行業系統中的政務(窗口)服務單位,評選出一批“拼搏青春·興業營城標兵(集體)”,搭建助力蓉城提升青和力的平台載體,彰顯全市職場青年參與大運會辦賽營城的精神氣質。

“多彩青春 秀出真我”主題活動將把成都關懷延續得更遠。活動將通過常態化組織開展青年志願服務、青春運動比拼、青年交友聯誼和閱讀思辨分享等多種形式的青年活動,切實滿足百萬職場青年個性化需求,為優秀人才在蓉創新創業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務和保障支持,助推成都市打造國際一流的青年人才匯聚之地、事業發展之地。

共青團成都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有序推動“愛成都 迎大運”百萬青工·逐夢時代系列活動的開展,為全市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青春力量。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