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防疫!四川這所高校的寒假作業是:宅在家裡

2021年01月13日08:57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硬核防疫!四川這所高校的寒假作業是:宅在家裡

受疫情影響,全國高校放假普遍提前。近日,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綿陽飛行職業學院的寒假作業引起關注,這份寒假作業非常簡單:宅在家裡,要求所有同學在寒假期間不要外出,嚴格遵守我國防疫相關規定,積極配合和支持防疫要求,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有網友表示:“這個寒假作業意義重大,堅決執行,貫徹到底”。

西南航空職業學院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布置“宅在家裡”的寒假作業,也是從疫情防控最基本的要求考慮的。“其實每一年的寒暑假,我們都鼓勵同學們多出去走走看看,多交朋友,多參加社會實踐。但是今年不一樣了,疫情爆發以來,我國取得令世界矚目的抗疫成果,根本原因就在於我國防控措施及時到位。希望同學們能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成績,這個寒假宅在家裡,不要外出。”

此外,與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綿陽飛行職業學院同屬於泛美教育集團的四川西南航空專修學院、成都航空旅游職業學校、綿陽泛美飛行職業學校同時也布置了“宅在家裡”的寒假作業。“宅在家裡,並不是意味著同學們可以無所事事,其以‘宅在家裡’為前提,也要學習、鍛煉身體等,過一個有意義、安全的寒假。”

當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國本土疫情呈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態勢,部分省份也出現了確診病例。特別是隨著寒假和春節臨近,人員流動性加大,疫情防控又到了關鍵時期和較勁階段。“在這種形勢下,我們也呼吁全國所有學生朋友們記得宅在家裡,共同為防疫貢獻一份力。”(封面新聞記者 何方迪)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