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去年四季度

中小企業發展指數繼續回升

2021年01月13日07: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韓鑫)中國中小企業協會近日對外公布我國中小企業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2020年四季度,中小企業發展指數為87.0,比三季度回升0.2點,實現連續3個季度回升,已升至2020年一季度以來最高點。

  “2020年四季度以來,我國經濟延續持續復蘇、穩步回升勢頭,展現出強大的防風險能力、抗壓韌性和發展活力。”中國中小企業協會會長李子彬分析,2020年四季度中小企業發展指數反映出中小企業運行情況有以下主要特點——

  企業信心繼續鞏固。隨著我國經濟復蘇勢頭持續向好,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唯一實現正增長,企業對未來發展信心繼續增強。反映企業信心的宏觀經濟感受指數為101.4,比上季度上升0.5點﹔綜合經營指數為95.9,比上季度上升0.4點。

  市場預期持續改善。隨著“六穩”“六保”政策措施持續發力,供需兩端繼續改善。市場指數為78.3,比上季度上升0.5點。所調查的8個行業中,國內訂單指數7升1降,其中銷售量指數全面上升。

  盡管中小企業運行繼續穩步回升,但2020年四季度中小企業發展指數為87.0,仍未達到2019年的水平。“下一步仍需狠抓政策落實和環境優化,加強融資服務和權益保護,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業紓困發展。”李子彬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3日 10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