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接連兩名群眾被困金馬河 消防提醒:請遠離河道淺灘

2021年01月12日16: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2日電 (黃嵐)1月10日下午,一名老人和一名中年男子先后被困成都市溫江區金馬河。經消防救援人員施救,成功脫困。成都消防提醒,近日已發生多起群眾被困金馬河事件,請廣大市民遠離河道淺灘和分支流域,以免水位突然上漲被困,甚至出現生命危險。

1月10日15時09分,成都市溫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科興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隊指揮中心調度稱:在金馬河道中間的河床上有一名老大爺被困,請求救援。中隊接警后,迅速派出1車6人攜帶橡皮挺前往現場。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得知,老人是因為和家裡人吵架,心情不好到河灘散心,結果上游放水被困在河道中央,情況十分危險。救援人員做好防護措施並下水救援,經過1個小時左右的救援,老人被成功救出。

在救援老人的過程中,科興東路消防救援站再次接到支隊指揮中心調度稱,位於金馬河連二裡市大橋上游300米左右有一位30歲左右的男子被困。

救援人員馬上前往救援,在到達現場得知,該男子是附近工廠的工人,由於下午出太陽,便前往河道中央晒太陽,沒想卻遇到上游放水,無法返回,便撥打119求助。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中年男子被成功救上岸。

由於接連發生群眾被困金馬河事件,消防部門在此提醒廣大市民:遠離河道淺灘和分支流域,不要在淺灘行走,以免水位突然上漲導致被困淺灘或河道中央,甚至出現生命危險。如遇突發洪水或水位上漲被困,及時撥打119救援電話,並向地勢較高的地方轉移,等待救援。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