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昆高鐵瀘州段全線開工 瀘州境內設站點兩個

2021年01月12日09:47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渝昆高鐵瀘州段全線開工 瀘州境內設站點兩個

渝昆高鐵瀘州段全線開工 楊鬆林 攝

  1月11日,渝昆高鐵川渝段站前三標暨渝昆高鐵(龍馬潭區段)項目在瀘州市龍馬潭區魚塘街道開工。加上日前開工的渝昆高鐵江陽區段,標志著渝昆高鐵瀘州段全線開工。渝昆高鐵在瀘州境內設瀘州東和瀘州站。

  中鐵十二局渝昆高鐵三標段項目經理李軍保介紹,渝昆高鐵川渝段站前三標線路長度38.916公裡,位於重慶市永川區、瀘州市瀘縣、龍馬潭區,主要工程包括路基、橋梁43座、連續梁11聯、框架橋3座、涵洞28座、隧道2座、正線無砟道床施工77195.47米等。

  渝昆高鐵是全國鐵路“八縱八橫”高鐵主通道西昆(西安至昆明)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分為西渝高鐵(西安至重慶)和渝昆高鐵(重慶至昆明)兩部分。根據規劃,新建渝昆高鐵線路起於重慶西站,經重慶市江津區、永川區,四川省瀘州市、宜賓市,貴州省畢節市,雲南省昭通市、曲靖市,止於昆明南站,正線全長699公裡,其中新建正線681公裡,利用在建自貢至宜賓高速鐵路18公裡。(大聽網記者 熊振岳 范宇航)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