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試點科研項目經費“包干制”

2021年01月12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月11日電  (記者王明峰)記者從四川省科技廳日前召開的科研項目經費“包干制”試點工作推進會上獲悉:參照國家及多省市做法,結合四川實際,四川將在“2020及2021年度四川省科技計劃應用基礎研究自由探索類項目”及“中央引導地方科技專項自由探索型項目”上開展試點,試點工作主要圍繞實行項目負責人負責制、擴大科研項目自主權和科研經費使用權、取消項目經費預算編制等進行改革創新。納入試點的單位有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成都理工大學、西南石油大學、西南科技大學等7所高校。

  會上,各試點單位參會人員進行了討論並提出了建議。與會人員認為,四川省“包干制”試點工作讓科研人員有更大的積極性、有更大的自由度、有更多的獲得感。會議要求科技廳、財政廳強化工作協調,加強對試點單位的政策指導和工作支撐。各試點單位建立健全內部管理制度,共同推動試點工作取得成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2日 12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