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無証駕駛跑高速 交警:先結婚,再處罰

2021年01月12日08:0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准新郎無証駕駛跑高速 交警:先結婚,再處罰

  剛剛完婚的陳某,接下來將面臨行政拘留5天的處罰。1月8日22時50分許,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隊二十四大隊民警在G85銀昆高速巴廣渝段開展執法專項行動,一名准新郎因無証駕駛被民警擋獲,民警並沒有現場對其進行拘留,而是人性執法,准許他結完婚再接受行政拘留處罰。

  當晚,在G85銀昆高速營山東升收費站,一輛牌號為川R的小型普通客車緩緩駛出,民警上前例行檢查,要求駕駛員出示駕駛証和行駛証。駕駛員陳某神情慌張,稱未攜帶駕駛証,報出了自己的身份証號碼,但民警通過警務通和面部識別的方法,查詢發現陳某並沒有取得駕駛証。

  陳某起初還在狡辯,稱其有駕駛証,只是沒有攜帶,是交警的查詢系統出了問題。在証據面前和交警的教育說服下,陳某終於承認其無証駕駛。原來,陳某1月10日結婚,當天駕車接親戚,本以為天色已晚,上高速不會遇到交警,便僥幸開車上路。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陳某屬於無証駕駛機動車,面臨2000元罰款和行政拘留的處罰。為不影響陳某的婚期,執法民警經請示領導同意,決定人性化處理,向其出具強制措施法律文書,依法扣留其機動車,責令陳某婚禮完畢后依法接受處罰。

  1月11日,陳某主動聯系高速交警,表示1月18日會到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隊二十四大隊報到,按照相關規定,繳納罰款並接受行政拘留5天處罰。(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超)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