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攀枝花城區罕見下雪

2021年01月12日08:0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西昌、攀枝花城區罕見下雪

 

西昌出城道路實施交通管制

  “昨天還是艷陽高照,一夜氣溫陡降10多度,今天早上城區就下雪了。”1月11日,地處四川南端的西昌、攀枝花氣溫陡降,主城區飄起了雪花。據悉,西昌、攀枝花的冬季暖和,城區下雪較為罕見。

  1月11日一大早,西昌城區的一些市民發現,一出門就冷得瑟瑟發抖,氣溫隻有0℃,天空中飄起了小雪花。而這一消息也刷爆了當地人朋友圈,“這座春天棲息的城市,終於下起了‘頭皮雪’。”

  11日11時許,記者在西昌城區看到,天空中飄著密密的雪花,但是落地瞬間即化,而西昌城區周邊的山間已經“白了頭”。

  記者從西昌交警部門獲悉,受強降溫影響,國道245線普詩鄉至昭覺交界路段路面積雪、暗冰、道路濕滑,有霧能見度低,不具備安全通行條件,已對西昌前往東五縣(昭覺、布拖、雷波、美姑、金陽)方向輛進行管制。貨車於川興北環線路口勸返,小車及越野車需挂防滑鏈才可通行。

  對於地處四川最南端的攀枝花來說,冬天多數時候最高氣溫超過20℃,城區下雪更為罕見。1月11日上午,攀枝花城區也飄起了雪花,雖然雪下得不大,但當地市民很激動,紛紛在朋友圈晒圖。

  記者查詢發現,上周,攀枝花最高氣溫達到27℃,周日的最高氣溫為21℃,而11日上午的氣溫隻有5℃,全天最高氣溫隻有11℃。有攀枝花市民笑著說,前幾天還艷陽高照在過“夏天”,一夜之間“入冬”了。(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