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境內無名山隧道貫通 系四川省公路隧道海拔第一高

2021年01月12日07:2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甘孜境內無名山隧道貫通

  經過1500多個日夜不懈奮戰,甘孜州稻城縣桑堆至鄉城縣然烏公路改建工程無名山隧道近日貫通。無名山隧道出口端海拔4396米,是全國在建公路海拔第二高隧道和全省公路海拔第一高隧道。

  稻城縣桑堆至鄉城縣然烏公路改建工程線路全長101公裡,其中國道549線長約69公裡,省道460線長約32公裡。無名山隧道為國道549線桑

  然路重點控制性工程,全長4409米,雙向兩車道,進口端海拔高程4200米,出口端海拔高程4396米。

  四川興蜀公司桑然路項目指揮長謝春江介紹,為保証高原隧道施工質量安全和參建人員生命健康,無名山隧道出口端建了集中供氧站,並在洞內提供流動吸氧車。按照計劃,無名山隧道預計今年6月建成通車。屆時,經無名山通行不再翻越海拔4700米的埡口,路程縮短15公裡,省時近1小時。(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眉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