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堅強”活不過今年春節?飼養員認為:不至於!

2021年01月12日07:1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飼養員認為:不至於!

  “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被埋36天后卻幸存的“豬堅強”,被建川博物館買下后,一直過著幸福的生活。來自全國的游客頻頻前往探訪。最近幾日,關於“豬堅強”估計活不過今年春節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負責飼養“豬堅強”的龔國成師傅1月11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傳言有誤!”他表示,“豬堅強”年齡太大,冬天精神是要差一些,寒冷的天氣讓它關節僵硬影響走路,但總體狀態不錯。

  龔國成介紹,“豬堅強”今年已經13歲。如果按豬平均能活15歲來看,它已相當於百歲老人。現在天冷后,它睡的時間居多。龔國成說,這並不意味著它快死了,“豬的習性本來就喜歡吃了睡,睡了吃。冬天到了,更不喜歡動。當然,‘豬堅強’狀態是不如年輕的時候,但也不至於活不過春節。”龔國成說,“豬堅強”現在每天還能吃20斤左右的豬食,食量沒有減。他希望“豬堅強”還能再活一年半載甚至更長的時間,再創生命奇跡。(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曉鈴)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