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子盜竊30頭牲畜藏於家中 鄰居幫失主認領才發現自家馬匹被盜

2021年01月06日08:01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兩男子盜竊30頭牲畜藏於家中 鄰居幫失主認領才發現自家馬匹被盜

近日,四川阿壩縣公安局成功破獲一起盜竊牲畜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盜牲畜30頭(匹),挽回經濟損失20萬余元。

1月2日,阿壩縣麥昆鄉牧民旦某向警方報警稱:“自家放養在草原村的28頭牦牛及1匹馬被盜,請警方幫忙尋找。”

接警后,阿壩縣公安局立即組成專案組對該案進行偵查。專案組兵分三路開展案偵工作,一路民警對案發現場進行勘查,一路民警對案發周邊牧民進行摸排走訪,一路民警對各交通要塞卡口可疑情況進行甄別。因作案嫌疑人具備較強的反偵查能力,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此后,專案組重新調整辦案思路,通過多方努力於1月4日凌晨鎖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專案組匯同阿壩州公安局特警支隊阿壩大隊在河支鄉附近將兩名准備駕車潛逃的犯罪嫌疑人抓獲。

民警在其中一名嫌疑人的家中追回了被盜的28頭牦牛及2匹馬,民警連夜通知了失主旦某,此時前來幫助旦某認領牲畜的鄰居共某才發現民警追回的馬匹中竟然有自己家的1匹馬,自己對馬匹被盜一事竟然渾然不知。凌晨2時許,民警將30頭被盜牲畜清點完畢后全部返還給2位失主。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4日上午, 失主代表手捧吉祥的哈達,向警方表示感謝。( 封面新聞記者 鐘曉璐)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