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前年滿18周歲的小伙子 兵役登記開始了

2021年01月06日07:5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兵役登記開始了

  近日,全國各地發布了2021年兵役登記通告,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記時間為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

  2021年兵役登記工作展開網絡登記,全國征兵網https://www.gfbzb.gov.cn兵役登記通道正式開通!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200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間出生),均應參加此次登記。2021年12月31日前,未超過24周歲的男性公民沒有參加兵役登記的,均應進行補登。

  據介紹,普通高校在校生無論戶籍是否在學校所在地,均可在學校所在地兵役登記站進行現場確認或核驗。鄉鎮(街道)兵役登記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對參加兵役登記的適齡男性公民進行初檢初考,並依法作出應征、緩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結論,填寫《兵役登記証》,並報縣(市、區)兵役機關審核。鄉鎮(街道)兵役登記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將縣(市、區)兵役機關審核蓋章的《兵役登記証》發放給青年。《兵役登記証》作為有關部門查驗適齡男性公民履行兵役義務的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有關規定,男性適齡公民拒絕、逃避兵役登記的,由縣級人民政府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政府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嚴丹)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