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畝臘梅已經綻放 是時候赴一場尋香之旅了!

2021年01月05日09:03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萬畝臘梅已經綻放 是時候赴一場尋香之旅了!

  如果說冬天除了雪還有什麼期盼,那當然非香氣襲人的臘梅莫屬,尋覓的便是一份天然的詩情畫意,真是淡雅到了極致的美好。重慶賞梅的地方也不少,但要論花朵最集中的地方,當然不能遺落下北碚靜觀。

  靜觀是遠近聞名的賞梅勝地,這裡的梅花不僅開得極好,種植面積也極廣。經過近幾年的發展,形成了壯觀的“十裡臘梅觀光長廊”。

  一到花期,靜觀的臘梅一齊開放,在清冷沉寂中芬芳四溢。幽香十裡,沁人心脾,能讓你瞬間淡忘俗世煩惱。

  置身在這數千畝的臘梅花海中,眼前是一片片鵝黃的飛雪,鼻腔裡盡是臘梅的清香。

  逛完蠟梅園還可以去旁邊的素心島逛一逛,島上套種蠟梅、紅梅等多種植物,與蠟梅精品園交相輝映。

  出行指南

  賞花坐標:

  北碚區靜觀鎮素心村、萬全村

  自駕線路:

  1、市區—機場路—繞城高速—碚金路—靜觀

  2、市區—水土站下道—灘口國道—藥王—靜觀

  公交線路:

  乘坐960/963路在靜觀鎮台農園公交站下車,步行幾百米即可到達

  溫馨提醒:

  疫情防控期間,參與人員需全程佩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周邊游玩線路:

  賞梅泡泉休閑1日游線路

  市區—靜觀賞梅—重慶自然博物館—北碚溫泉——返回

  賞梅泡泉文化休閑2日游線路

  第一天:市區—重慶自然博物館—縉雲山—北碚溫泉—住溫泉酒店或特色民宿

  第二天:北碚—靜觀賞梅—偏岩古鎮—金刀峽—返回

  周邊耍事

  重慶自然博物館

  重慶自然博物館為國家一級博物館,館內上下三層樓,現已免費對公眾開放,每個展廳仔細看一遍的話,呆上幾小時都不會覺得無聊。

  縉雲山

  縉雲山是周末爬山的絕好去處,從遠方瞭望,這兒被一層霧氣包圍,除了縉雲寺、白雲觀等古剎石刻,縉雲山還有黛湖、白雲竹海等景觀。

  北碚溫泉

  北碚溫泉以水質純淨、溫度適宜而聞名。這裡既有私人湯池,也有性價比高的溫泉,悅榕庄、柏聯、心景、海宇……總會有一款,是你的菜。

  偏岩古鎮

  偏岩古鎮有小橋流水的詩意,就連坐在茶館喝茶聊天,或者在街邊小吃店吃碗河水豆花,都能感受到這裡的寧靜與美好。

  金刀峽

  金刀峽以峽著險,以林見秀,至今保持著原始的風貌。這裡不僅有全國最長的仿古棧道,還有大量稱為壺穴的深潭絕景。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