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電競再下一城 2020LPL全明星周末正式打響

2021年01月02日08:2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電競再下一城 2020LPL全明星周末正式打響

  部分參賽選手亮相

  LPL全明星周末比賽現場

  2021年1月1日16時,隨著紅毯儀式的開始,2020LPL全明星周末於四川成都五糧液金融城演藝中心正式打響。本次活動由成都市體育局指導,騰競體育公司主辦、成都傳媒集團協辦。

  LPL全明星周末是騰競體育於2019年全新發布的電競明星娛樂賽事,是在全年比賽結束后的一次娛樂和狂歡。活動分為“榮耀日”與“對決日”兩天,包含“年度頒獎盛典”以及“全明星周末表演賽”,在對英雄聯盟生態成員進行榮譽嘉獎同時,亦為玩家呈現一場精彩與歡樂並存的電競盛宴。

  這一次 成都城市文化與電競深度交融

  本次全明星周末在成都成功舉辦,讓人們看到了成都的體育“大格局”——建設世界賽事名城,成都正在通過引進優質國際頂尖電競賽事項目,堅持圍繞“謀賽”和“營城”,加快提升城市文化軟實力和城市品牌國際影響力。

  而此次全明星周末設立LPL名人堂、也是電競與城市文化交融的一個樣本,成都傳統與現代雙重屬性的城市性格,既有文化輸出,也有包容格局。成都獨具有的電競城市氛圍,在賦能電競產業升級的同時,利用“電競都市氣氛”在提升賽事熱度的同時,也激發城市的活力。

  2019年,成都成功申辦2021年大運會、2022年世乒賽、2023年男足亞洲杯和2025年世運會等重大賽事,高標准舉辦了第18屆世警會,並成功引入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總部。此外,成都還推動體育產業跨越式發展,加快建設體育產業功能區和生態圈並加速布局體育場館、公共設施、通訊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釋放成都體育產業發展動能。截至目前,成都國際體育賽事指數位居全國第二位,在全球賽事影響力城市榜單升至第28位。

  這一次 成都再次展示強大“電競基因”

  電子競技作為新興體育產業,也逐漸成為成都這座“網紅城市”的新名片。《2019年中國電競城市發展指數》顯示,成都電競城市發展指數排名全國第四,躋身一線電競城市前列﹔辦賽數量位列全國第二,僅次於上海﹔電競俱樂部數量和電競產業相關企業數量,也均位列全國前五。

  落地於成都這樣一個“電競基因”強大的城市,無疑為2020LPL全明星周末增加了十足的看點和影響力,也讓騰競體育打開賽事發展窗口、推進電競產業“開枝散葉”尋求到豐饒土壤。同時,騰競體育也用實際行動積極回饋舉辦地及周邊地區,讓電競與城市在深度交融中謀得雙贏。

  這一次 電競賽事和成都共同創新成長

  從本屆全明星周末的發展進步中,亦不難看出整個LPL賽事近年來的發展縮影:持續打造生態、改良規則、完善體系,一步步向成熟的職業體育賽事聯盟靠攏,不斷探索新的商業化可能……依托英雄聯盟電競自身硬實力與獨特的軟實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LPL將邁出更加堅實的發展腳步,為電競愛好者帶來更多創新與驚喜,這也和成都城市發展不謀而合。

  電競產業是成都新興體育產業發展的“潛力股”,因其在文創、科技、體育、新經濟等領域高度跨界融合的特征,與成都“三城三都”建設內容相互疊加與融合。電競產業已成為成都城市新的經濟增長動力。截至2019年底,成都電子競技行業產業規模達155億元,網絡游戲用戶超過660萬,游戲企業增速全國第一。

  成都提出打造“電競文化之都”的戰略,正是看中整個電競生態市場的無限潛力,既能帶動經濟發展,又能塑造年輕活力的產業形象。在“電競+”融合發展這一點上,成都有著先天優勢,豐富的天府文化元素,將成為創造本土電競IP源源不斷的靈感素材。

  未來,隨著“電競+”產業發展的推進,更多成都元素將借助電競打響名氣。

  作為網紅旅游城市,成都將再添一張年輕的城市名片——電子競技。對於成都來說,將電競、傳統文化與城市生活緊密結合,也是城市發展的進一步探索。

  LPL年度頒獎典禮前半程:

  蘇寧戰隊包攬最佳新秀、最佳教練組

  2021年1月1日晚,LPL全明星周末年度頒獎典禮在四川成都五糧液金融城演藝中心舉行。在已經結束的前兩階段頒獎中,共揭曉了10個獎項。在選手、教練相關獎項中,蘇寧戰隊成為最大贏家——BIN當選最佳新秀,CHASHAO、SN.DIAN獲評最佳教練組。

  作為每年LPL全明星周末的盛大環節,年度頒獎典禮是對全年為LPL賽區做出過突出貢獻的個人和機構進行獎勵。在已經結束的前兩階段頒獎中,誕生了最佳新秀、最佳經理、最佳教練、最佳青訓教練、最佳新晉解說主持、年度最受歡迎解說主持、最佳商務運營案例、最佳品牌營銷、最佳節目、年度特別支持貢獻10個獎項。

  作為2020年登上LPL賽場的上單選手,BIN幫助SN戰隊首次參加全球總決賽就殺入決賽,雖然最終不敵來自LCK的DWG戰隊無緣奪冠,但他的表現征服了所有電競迷的心,更是拿到了全球總決賽決賽中的首個“五殺”。出色的表現讓BIN毫無懸念地拿到了年度最佳新秀的榮譽。在接受採訪時,BIN表示:“今年非常幸運能夠在全球總決賽走到決賽舞台,但還是離奪冠差一點,明年需要更加努力,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在電競賽場上,教練的陣容選擇以及戰術安排,都是戰隊前進道路上的重要助力。作為今年世界總決賽的亞軍隊伍,SN戰隊教練組CHASHAO、SN.DIAN獲得了年度最佳教練組的榮譽。在接受媒體採訪時,CHASHAO教練表示:“教練與選手相互成就,整個團隊都在一起進步。希望之后不管是我現在所在的戰隊,還是老東家SN戰隊,願大家都能夠繼續去爭奪冠軍。”

  參賽選手:

  頒獎典禮后就去吃火鍋看熊貓

  新年第一天,LPL全明星周末在四川成都五糧液金融城演藝中心拉開大幕。

  在年度頒獎典禮開始前的紅毯儀式中,全明星周末主辦方代表、LPL各支戰隊隊員和電競從業者盛裝出席。作為2019年全球總決賽的冠軍戰隊,FPX戰隊派出中單選手doinb和下路選手lwx參加紅毯儀式。在接受採訪時,doinb表示:“來到四川肯定要去看看大熊貓,有時間就會去熊貓基地。”lwx則針對全明星賽表示,“明天將有‘新節目’帶給大家!”

  來到成都這座世界美食之都,除了參加全明星周末之外,感受川蜀風味的美食自然是一個“必選動作”。在接受主持人採訪時,iG戰隊中單選手Rookie表示:“來到一座城市自然要感受這裡的文化,今天頒獎典禮結束之后,一定要去嘗一嘗成都的火鍋。”值得一提的是,作為韓國外援征戰LPL,Rookie已經通過幾年的時間熟悉了中國文化,在賽場上他率領著iG戰隊於2018年捧起了全球總決賽的冠軍獎杯,這也是中國大陸戰隊首次登上全球總決賽之巔。(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何鵬楠 徐曉帆 裴晗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