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啟動

2021年01月02日08:0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啟動

  2020年12月31日,四川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啟動活動在資陽市舉行。當天,長江流域沿江14個省市同步舉行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啟動活動。

  四川省是長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養區和生態建設核心區,全省96.6%的水系屬於長江水系,地表水資源佔長江水系徑流的三分之一,流域面積接近長江經濟帶總面積的四分之一,在長江流域生態安全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此次啟動活動的舉行,標志著四川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大幕正式拉開。

  根據相關規定,四川省禁捕范圍包括長江流域四川境內45個水生生物保護區所在河流及其一級支流,以及四川境內長江干流及其一級支流和岷江、沱江、赤水河、嘉陵江、大渡河干流及其一級支流,一級支流指直接與長江、岷江、沱江、赤水河、嘉陵江、大渡河相連接的河流。其他天然水域的禁捕范圍由市(州)、縣(市)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根據實際情況依法確定。

  副省長堯斯丹出席活動並講話。(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吳憂)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