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青年科學家來重慶奉上科普盛宴

2020年12月28日11:39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10位青年科學家來渝奉上科普盛宴

  近日,重慶自然博物館在90周年館慶活動之際聯合“科學鬆鼠會”舉行科普分享活動。首都師范大學副教授顧磊、浙江大學環境與資源學院教授劉璟、自然科普作者嚴瑩等10位自然科學領域的一線青年科學家聯手為市民奉上科普盛宴,話題從地球往事到海豚神話,從智人崛起到正念生活,非常豐富。

  重慶自然博物館館長歐陽輝說,科學家除了努力鑽研、攀登自己領域相關課題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責任就是把這些科學知識與大眾分享。如今,信息社會高速發展,我們更需要這樣面向大眾的科普大餐,期待將來有更多青年科學家走進重慶自然博物館為觀眾做科普報告。

  據了解,科學鬆鼠會(Songshuhui-Association of Science Communicators)是一個致力於在大眾文化層面傳播科學的非營利機構,成立於2008年4月。鬆鼠會匯聚了當代最優秀的一批華語青年科學傳播者,旨在“剝開科學的堅果,幫助人們領略科學之美妙”。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