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國內深度游熱度上漲320%

2020年12月18日10: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元旦國內深度游熱度上漲320%

  在12月第三周,元旦旅行預訂高峰期來臨。攜程昨天發布數據稱,北京飛三亞航線票量排名靠前,國內深度游目的地熱度上漲320%。受機票降價、冬季景區減免政策影響,2021元旦“跨年跟團游”比去年價格更低。

  揮別2020年,游客跨年旅行尤其看重儀式感,網紅玩法包括重慶解放碑鐘聲倒計時跨年、珠海長隆煙花跨年、乘西沙郵輪海上跨年、在海拔3000米的西藏徒步跨年、在“中國東極”撫遠打卡“2021第一縷晨光”、在零下50攝氏度的敖魯古雅使鹿部落體驗“潑水成冰”等。

  北京用戶成跨年機票主力購買人群,平台“2021十大跨年航班”中,北京飛三亞、哈爾濱飛北京、北京飛廣州航班排名前三。元旦火車出行高峰將從12月30日開始,廣州、長沙、杭州、哈爾濱、重慶、北京等6大交通樞紐元旦熱度高漲。

  繼丁真帶熱理塘后,四川洪雅縣瓦屋山成元旦滑雪游搜索黑馬,熱度大增747%。攜程數據顯示,瓦屋山、張家口、哈爾濱、北京、牡丹江等滑雪游熱門目的地,元旦搜索熱度上升最快。受機票降價、冬季景區減免政策影響,元旦期間跟團游均價為1800元,比去年便宜25%,品質更高、獨立成團的元旦私家團均價僅3000元左右,同比便宜40%。(記者 潘福達)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