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通報下架26款侵害用戶權益APP

2020年12月17日08:47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原標題:工信部通報下架26款侵害用戶權益APP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趙超)據“工信微報”微信公眾號消息,依據相關規定,工信部組織對26款APP進行下架。

  2020年12月3日,工信部向社會通報了60家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企業的名單。截至目前,經第三方檢測機構核查復檢,尚有19款APP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各地通信管理局按工信部APP整治行動部署,積極開展手機應用軟件監督檢查,此次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檢查發現仍有7款APP未完成整改。

  依據《網絡安全法》和《移動智能終端應用軟件預置和分發管理暫行規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號)等法律和規范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組織對上述26款APP進行下架。相關應用商店應在本通報發布后,立即組織對名單中應用軟件進行下架處理。

  附:下架的應用軟件名單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