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去外地要隔離嗎?已知各地往返中高風險地區防控措施快速了解

2020年12月11日07:50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成都去外地要隔離嗎?已知各地往返中高風險地區防控措施快速了解

截至12月9日6時,成都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名。成都已有三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國內多地對往返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有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一起來看看。

北京市:成都中風險地區需持7日內核酸陰性証明

在常態化防控下,除全國中高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須持有到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外,全國其他所有地區進(返)京人員持健康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不須在進(返)京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上海市:中風險地區人員實施14天社區健康管理

成都中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應在抵滬后盡快且不得超過12小時向所在居村委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一律實施14天嚴格的社區健康管理。

成都低風險地區來滬返滬人員無需隔離,無需核酸檢測。測溫后,憑健康碼綠碼自由有序流動。

廣州市:核酸檢測 視情況實行居家隔離

成都中風險地區回廣州的,視情況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低風險地區回廣州持健康碼綠碼,體溫檢測正常的,不用隔離和測核酸。

重慶市: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高中風險地區來渝返渝人員須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配合機場、火車站等做好個人信息登記和體溫檢測,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按規定接受健康管理。

杭州市: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近14天從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來杭州,提供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的信息。

武漢市:郫都區旅居史人員隔離14天

11月23日以來有成都市郫都區旅行居住史的人員,尤其是與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有交集的人員,應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屬社區(村)和單位登記報備相關情況,並配合各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排查、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直至離開上述地區滿14天等防控措施。

11月23日以來有成都市(郫都區除外)旅行居住史的來漢返漢人員,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通信大數據行程及體溫檢測正常后,可自由通行。

南京市:中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需要隔離

11月24日以后自成都市郫都區來寧返寧的所有人員應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及單位報備相關情況,主動配合轄區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來自中風險地區(14日內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或者與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有軌跡交叉的人員,同時還應主動配合做好集中醫學隔離觀察等措施。

對11月24日以后來自成都市郫都區除郫筒街道太平村以外的低風險地區,不能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的人員,接受信息核查登記,如實提供行動軌跡,並接受核酸檢測,核酸檢測陰性的可有序流動,發現有異常情況及時報告。

長沙市:中風險地區人員實行14天隔離+核酸檢測

自11月23日以來,有成都市郫都區、成華區中風險地區旅居史或與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的的入(返)長人員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報備相關情況,配合社區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檢測等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如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或健康碼變為紅碼、黃碼,須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報備,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從中高風險地區入(返)長后,做好居家健康觀察,盡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要參加集體活動。

貴陽市:中高風險區人員提供核酸檢測証明

2020年12月8日起,從成都市郫都區郫筒街道返黔人員需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証明。

如無法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應立即接受核酸檢測或14天隔離醫學觀察。

低風險區人員進入貴州不需要隔離、不需要做核酸檢測。

西安市:對中風險地區人員實行集中隔離

11月23日以來,從成都中風險地區來返西安市的市民,按照陝西省防控措施,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活動情況,配合各區縣(開發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落實集中隔離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管控當天和第13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天津市:持7日內核酸陰性証明

自11月23日起,成都市郫都區等重點地區來津及返津人員須主動向社區或工作單位報備,並積極配合做好核酸檢測等相關工作。

具有成都市郫都區等重點地區旅居史的人員需持7日內核酸陰性証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天津健康碼“綠碼”,無核酸陰性証明的抵津者須進行核酸檢測,在核酸檢測結果未出前須居家醫學觀察。

蘇州市:成都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需隔離

對近14日內有成都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含旅途中轉)來蘇返蘇的所有人員,應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和單位報備,主動配合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等防控工作。

針對成都低風險地區來蘇返蘇人員,要查驗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相關個人應接受社區、單位信息登記和健康管理,如不能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應及時接受核酸檢測,並在指定區域隔離等待,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方可有序流動。

南昌市:中風險地區人員需核酸檢測,並居家隔離

對2020年11月23日后有成都市郫都區旅居史的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主動前往社區進行報告登記,接受社區管理措施,並進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對2020年12月8日起由成都市郫都區來贛人員,或與成都市公布的患者活動軌跡相重疊的來贛人員,須持有入贛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到達目的地后,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

沈陽市:成都中風險地區人員需隔離14天

對11月23日以來有四川省成都市中風險區旅行居住史的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備相關情況,並配合轄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排查、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直至離開上述地區滿14天等防控措施。

對11月23日以來從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來(返)沈人員(中風險區除外),要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備相關情況,出示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佛山市:中風險地區人員需要隔離

成都疫情中高風險區域的人回佛山需要隔離,疫情低風險區域持粵康碼綠碼就不用隔離。

福州市:成都中風險地區人員按規定隔離

凡11月23日以來有成都市郫都區旅居史、11月24日以來有成都市成華區旅居史人員,應主動報備,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

自12月7日起由成都市郫都區、12月8日起由成都市成華區入(返)榕人員,必須持有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來自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唐昌鎮永安村8組、成華區崔家店華都雲景台小區的人員按規定採取隔離措施。

呼和浩特市:中風險地區人員需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凡11月23日以來從成都市郫都區郫筒街道進入本市的人員(包括上述地區旅居返回人員),要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入住酒店主動申報,全部納入社區健康管理。同時,市民要主動撥打各級疾控中心咨詢電話申報或咨詢。凡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者,在體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如不能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要第一時間進行集中隔離並進行核酸檢測,24小時內出具檢測結果,檢測結果陰性后方可有序流動,相關費用自理。一旦發現檢測結果陽性者,立即由屬地疾控部門按照規范要求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徐州市:成都到返人員需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11月24日以后來自成都市低風險地區的人員,需要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者能夠出示包括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健康碼,到達目的地以后接受信息核查登記,如實提供行動軌跡,體溫測量正常的,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動,並第一時間向單位和社區報告。

南寧市:配合核酸檢測

2020年11月23日及以后從成都市郫都區來(返)邕人員,特別是12月6日8時至12月7日8時到過成都市郫都區人民醫院的人員,須立即向所在單位和居住地社區(村、屯)登記報備,如實報告出發地、出行方式、健康狀況等信息,主動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和健康管理等措施。

( 封面新聞記者 田琳琳)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