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中風險地區增至3個

2020年12月09日14:4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2月9日電 (王波)記者今日從四川省衛健委獲悉,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省、市專家研判,並經郫都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將成都市郫都區唐昌鎮永安村8組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管控措施。

四川目前有三個中風險地區:成都市成華區崔家店華都雲景台小區、成都市郫都區郫筒街道太平村、成都市郫都區唐昌鎮永安村8組。中風險地區相關人員原則上不離開當地,確需離開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四川其余地區全部為低風險地區。

請廣大市民繼續關注官方發布的疫情信息。如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或與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有交集的,須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報備,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請繼續保持科學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的衛生習慣。盡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場所,減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在購買、加工冷鏈食品時要戴好口罩、手套﹔烹飪食品要做到生熟分開﹔肉類、蛋類要徹底煮熟再食用。

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