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職業教育每年培養約1000萬技術技能人才

2020年12月09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張爍)記者從8日舉行的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全國職業學校開設1200余個專業和10余萬個專業點,基本覆蓋了國民經濟各領域,每年培養1000萬左右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司長陳子季介紹,目前,全國共有職業學校1.15萬所,在校生2857.18萬人﹔中職招生600.37萬,佔高中階段教育的41.70%﹔高職(專科)招生483.61萬,佔普通本專科的52.90%。累計培養高等學歷繼續教育本專科畢業生5452萬人,開展社區教育培訓約3.2億人次。

  “十三五”期間,我國在現代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等領域,一線新增從業人員70%以上來自職業院校畢業生﹔“東西職業院校協作全覆蓋、東西中職招生協作兜底、職業院校全面參與東西勞務協作”開展就業技能培訓14萬余人,崗位技能提升培訓16萬余人,創業培訓2.3萬余人。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